烂柯亿梦looking

鸽子
严禁转载任何作品

【究惑】再看看我

感谢点梗@落沐成悲 

be正文1.5k+he番外0.6k

正文很刀番外很甜


“警报,系统故障,系统故障,检测到非正常数据进入主控中心,正在开启清除程序,五……四……”


三天前,训练营发现先用于训练模拟的曾经的考试系统有些不稳定,有时候会脱离控制,秦究因此还在某次训练中受了伤。

不过他们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也都没当回事,让154进行了两三次检修,这事也算平定了。

但方过一日,正当学员进行着一个冰原气候模拟场景的测试时,那熟悉、可怖,另所有人惊恐的声音仿佛响彻整个世界——那是系统的声音。

一瞬间,模拟场景像是无风自动,冰雪漫天。在把此时正处于控制室的秦究游惑和几个训练官拉进这里之后,整个场景与外界断了联系,模拟器彻底崩溃,警报声又响了起来:“检测到不稳定因素,正在进行清除程序…”


冷。这是所有人唯一的想法。

现在值夏末,后被拉进这里的人都只穿了单衣,好像下一秒,整个身体的循环系统就要瓦解。


众人开始思索解决对策——

高齐打着哆嗦,四下寻找避风的场所:“这是……系统的声音?”

一位初代监考官说:“能不能想办法联系到外界?让154和之前一样抢夺控制权,把我们拉出来?”

游惑眉头紧锁,风吹的他眼睛发胀。这是系统重新回来了,并就地取材制作了一个考场,想借机把他们清除,重回人世。因为特殊性,现在对系统的定义也就是众人待的这片雪地,外面的世界仍然安定。

想要再次瓦解系统,和上次一样,找到系统的主控中心,找到系统的核,摧毁它。

系统就这么大,核能在哪?楚月和154都在外面,和他们无关,那……

想到这,游惑的眼睛突然的传来一阵刺痛。很久没有过这样的痛了,游惑闭上了眼睛,堪堪稳住身形。


秦究也想到了游惑想到的全部,看见游惑眼睛疼,心中不好的预感愈发浓烈。

——游惑的眼睛,又一次被系统征用了。况且这次,似乎系统的核也在他身体里,想要摧毁系统,就得……

秦究不敢想了。


众人找了个木屋,废了很大劲才生起火,围成一圈取暖。

游惑往屋外漫天大雪走去,脚步不带什么犹豫:“我很快回。”

顿了一下,又对秦究说:“别出来找我,太冷。”

说完这句话,脚步便很难再毅然决然的迈出去,眼睛又是一阵刺痛,游惑知道要来不及了,转身,脚还没迈出几步,秦究站起身,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同时,系统的声音再次响了,伴随着刺耳的警报声:“警报,警报,检测到有不稳定因素干扰运行,即将开始清理程序,十……九……”


“我们再想解决方……”秦究话未了,游惑猛的朝他膝窝踢去。秦究从来不提防游惑,这一下实打实挨在肉上,不疼,但重心不稳向前迈了几步,还没有稳住身形,游惑又用手肘抵住秦究的脖子,逼他向后退去。

“八……”

就当秦究以为自己的后脑要撞到墙面时,却是被游惑的手稳稳护住。

游惑把秦究抵在墙上,眼眸下低——他一直这样,就算是眼睛里的东西被清除,也没有改去。他很想、很想在看看秦究,可是不能,现在看来,这习惯也不必改了。

双唇相触,一个温柔、缠绵,又带着一丝安抚和怅然的意味。

“七……”

就当秦究想去回应这个吻,游惑已经转头,出了木屋。


秦究仅仅缓神两秒,再出门时,游惑已不见踪影。



白色,好像整个世界都是白的。游惑的脚印半分钟就会被雪吹散,秦究在一片白茫无垠的雪地里寻找他的爱人。

直到,无尽的雪白被打破——那是一抹刺眼夺目的红。

游惑已经又一次看不见了,血迹染红了他的双手。秦究堪堪镇定的心神瓦解在了游惑举着尖刀刺向自己的那一刻。


瞬间,雪地的寒冷再也不复存在,系统再一次瓦解。

训练营众人再一次见到总教官,他满身是血,被秦究抱在怀里,双眼紧闭,似乎再也、再也不能睁开。


五天后,入秋后的天气十分凉爽,训练营的树叶红了,很好看。

秦究下班后回到家,将一束好看的玫瑰放在门口,开口道:“亲爱的,今天的天气很好,待会出去走走吧。食堂的饭越来越难吃了,明天中午我回家陪你吃。我买了束玫瑰,很好看。”

秦究坐在了床边,仍然再和他的爱人叙着家常:“走吧,带你出去吹吹风。”

说罢,他拉开了床头柜,一个精致的木雕盒子、一枚耳钉和一枚戒指静静躺在里面。

“亲爱的,再看一眼我吧,就一眼……”




欢迎点梗

评论(19)

热度(490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