烂柯亿梦looking

鸽子
严禁转载任何作品

【南秋】再进门

OOC致歉

最近在三刷

0.98k


普普通通的一天傍晚,阮南烛坐在沙发上,林秋石包着栗子,正在看电视节目,居然还有谭枣枣的电影转播。

突然林秋石前后不着调的问阮南烛:南烛,你想千里吗?

阮南烛听到这话,很久没回答,过了半晌才开口:嗯


几天前黑曜石翻出了一张没有被用掉也没有赠出的线索,是第十一扇门的“无解”。

林秋石才刚刚知道“门”是什么的时候,曾经因为门不是无解的而感到庆幸。然而当那时看到这张纸条时,最后的庆幸也索然消失了。

如果现在尚未尘埃落定,他们再次看到这样的纸条,心中绝对会惶惶不安。


但现在他们很想再进一次第十一扇门。

他们知道晚上可以见面,他们有能够打过那些怪物的体力,知道钥匙就在钟表里……最重要的,是他们的朋友住在那里。



刚翻出这条线索,林秋石想过再进门,再看一看一榭千里过得好不好。但阮南烛生怕林秋石还要因为各种未知,再在外面等上他一年。他太害怕了,怕的不敢让林秋石动一点这样的念头。

眼下因为这张纸条和林秋石突然的问句,原本已经快要淡去的思念愈发浓重。就连阮南烛他自己也有些动摇了。


就因为这事两人还起过不少争执,直到最后阮南烛也承压不住这份思念服了软。

又过几天,二人准备好一些进门的辅助,打开了铁门……

很巧,这天也正是三月二十七日,上次进第十一扇门的三年后。


熟悉的地方,熟悉的样子。阮南烛又变成了幼时的模样,林秋石又回到他的小出租屋。

保险起见,二人约好先把钥匙取下来,放在身边以防万一。

二人白天分头坐着飞机赶到了一榭千里的家在的地方。

他们都很好。


千里学聪明了,不给陌生人开门,可惜的是,林秋石一说“我是你的朋友”,程千里就打开了门。还因此挨了程一榭一顿批。

他们还在上高中的年级,程一榭是班里头脑最好,也是最冷静的。他们的脸上终有了少年意气风发的样子,程一榭终于爱笑了。


一榭千里虽然不认识阮南烛和林秋石。但他们认识一榭千里。林秋石的眼里已经含上了泪水,阮南烛的话也变少了


后来林秋石在千里的书桌上发现了谭枣枣的周边。枣枣在这个世界也过得很好,再一次领到了她最爱的奖项,顺利的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,成为了当今最火热的明星。



阮南烛在这时也终于明白为什么程一榭愿意留在门里,门里的一切都太真实、也太美好了。


天快要破晓,二人在门外害怕的事没有发生。他们却没有产生一点点不想离开这个世界的想法。

阮南烛的门里没有林秋石,林秋石的门里没有阮南烛……



这一切仿佛让林秋石回到几年前的,真实之死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好今天是三月二十七



分享一首歌

《三月二十七》

陌秋离/少年霜

第一扇门是玩笑

独自一人不进庙

第二扇门住着鸟

三个妹妹吃蛋糕

第三扇门把鼓敲

阿姐的脸来我的貌

第四局门藏画稿

走进相推不要逃

第五局门唱童谣

照片只有一小笑



重铁集着黑色悄然出现

在每个等待腐朽的肉身面前

往复生犯因困十二扇

门里门外又被谁布局盘算

雪封的老村重写所谓初见

层叠树木把記忆里的光遮掩

白纸常言独自莫凭栏

可那是你二人观井我也敢




此很原著


评论(4)

热度(39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